肯亞電信詐騙案持續延燒,法務部長羅瑩雪昨(14日)天在立法院,數度跟立委槓上,態度強硬,羅瑩雪今天(15日)不諱言,說過去為了預算,到立法院備詢真的是「忍辱負重」,但是現在已經9局下半,就要卸任了,心態上真的是「不做最大」。

法務部長羅瑩雪:「其實我從頭到尾就沒有生氣,因為這件事情,昨天(14日)質詢的狀況會這個樣子,我其實早就心裡就很清楚是這樣子。」

說自己沒生氣,只是心直口快,但是昨天跟法務部長羅瑩雪舌戰了一整天的立委們,可是個個餘怒未消。

法務部長羅瑩雪vs.立委(時力)黃國昌:「我再問你一個問題,菲律賓事件以後,還有沒有發生類似事件,還有沒有,好像還是有,哪一件是不是有一個,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的台灣人,在我們的邦交國,巴拿馬那件事嘛,對,那是因為他後來跳樓自殺,我現在不是在講他跳樓自殺的事情,我現在在講的是,巴拿馬的駐外使館,有沒有跟法務部通報,有還是沒有,有,法務部給的指示是什麼,我們要趕快討論了解狀況,然後呢,然後他就死掉了,然後他就死掉了,他是不是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因為你們的遲延,發生了這樣的悲劇,妳竟然還敢在這邊講這些話,大言不慚。」

立委(時力)黃國昌:「我只能說有這樣子的部長,任何一個人知道事情的真相,除了難過以外就是憤怒。」

立委(民)葉宜津:「大家看我的臉書,有我有跟上我也有造了一句,我造A他跟那個人握了手,然後呢然後他就死了,這真的是完全沒有一點溫度的人,講這樣的話,特別是如果真的就這麼輕描淡寫的,沒有溫度的說他就死了,我們還要這個政府幹嘛。」

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不但引爆立委怒火,還被網友揶揄,舉辦造句比賽,什麼感冒然後就死掉了,飛到北京吃烤鴨,然後就死掉了,kuso到不行,不過,羅瑩雪說,她只是單純陳述,沒有任何意思,但是在立法院備詢的強硬態度,她不否認的確有那麼點「不做最大」的心態。

法務部長羅瑩雪:「之前過去我沒有那麼直接反應,這麼迅速反應,其實真的是有點在忍耐,為了預算或為了預算的凍結案,很些事情真的是像段委員講的,忍辱負重,現在人家講要下台的最大,也真的是9局下半要出場的人,我也比較沒什麼顧忌。」

雖然說不做最大,但該做的還是要做,經過連日來的溝通聯繫,羅瑩雪說,中國公安部終於同意台灣組團,赴中協調處理45名,從肯亞引渡到中國的台灣電信詐欺嫌犯,法務部最快下4月18日就會出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分類:酷搜圖聞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4-15T05:15:13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搜圖聞 民視 羅瑩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news 的頭像
    urnews

    urnews 你的熱門新聞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