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涉及議長賄選案,這起官司導致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議會200多天,還遭到監察院彈劾。經過1年多審理,一審宣判李全教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賴清德說,肯定法官毫無畏懼,黑金改革踏出一步,李全教則說,是政治黑手深入司法。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臉笑容,就因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宣判,李全教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台南市長賴清德:「捍衛了司法的精神,懲奸除惡,也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雖然來的有點遲,但是我們還是要跟承審法官表示肯定。」


賴清德滿臉欣慰,強調肯定司法,強調是正義得以伸張。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0條賄選罪規定,李全教在議長賄選案遭判處有罪,等於被拔了議長頭銜。


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李全教應該要回應剛剛議員的要求(辭職),做出正確的決定,不要讓台南繼續蒙羞,他現在是停止職務,還沒有到議長改選問題。」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他不光希望我辭職吧!他們從頭到尾,他們不希望我當議長,所以我想這是政黨的惡鬥。」


李全教毫不客氣回嗆,但其實,在宣判前,李全教曾說,如果議長頭銜就沒了,是老天認為他的責任已盡,不排除要退出這場政治漩渦,不過,宣判後,態度又變了!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這樣的判決結果,事實上我也不是很意外,因為從頭到尾,政治的黑手伸入司法,我不服我會上訴,依法我該爭取的權利,我會爭取。」


台南市長賴清德:「他這種說法是他執迷不悟,或者是他深信他所用的力量,可以顛覆判決。」


這起官司導致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議會200多天,還遭到監察院彈劾,等了1年多,台南地院的判決李全教有罪,等於是賴清德的這場對抗黑金戰役,獲得勝利。(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相關新聞


「相煎何太急」 李全教:政治黑手伸入司法
李全教議長即起停職 行政院將發函
李全教一審有罪 賴清德:意料之中 遲來正義
李全教被判有罪 賴清德:正義得以伸張
賴清德:改革黑金踏出第一步




新聞相關影音


 


 


 


 來源民視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分類:大選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4-22T23:45:21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選 民視 李全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news 的頭像
    urnews

    urnews 你的熱門新聞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