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1年多來上任後,將社子島開發列為重大建設,預計下週末進行投票,但當地民眾不滿開發容積率過低,揚言拒投,但日前柯P卻給當地2位里長下馬威,強調投票率太低,社子島就不開發了,里長氣得出面痛批,市長太鴨霸!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1.30):「住這沒問題啦!我是當過兵的。」

2015年11月底,柯文哲特地來到社子島homestay,感受在地生活,還多次舉辦戶外開講,承諾改變社子島計畫,沒想到下週末就要舉辦i-Voting,決定社子島的未來,居民卻發起拒投行動。

社子島居民:「我這間地70坪、房子50坪,結果徵收說要收300多萬,最後說要貼他800萬才有房子,我根本不願意去投票,像他這種方案誰要去投。」

不滿市府提出的開發容積率過低,在地居民揚言不參與投票,逼得柯文哲對當地2位里長下馬威,如果投票率只有10%、20%這麼低,那麼社子島就玩完,不開發了!

社子島福安里里長謝文加:「居民給我們壓力,也叫我們要廣播叫大家不要去投,所以我們的壓力很大,不能為了讓社子島給你們開發,你們市府得到名聲,我們來當臭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少要說當地居民喜歡開發,要往哪個方向走,不然台北市政府立場來講,我們就不知道要做什麼樣規劃,所以(投票)只是給居民選一個大致開發的方向,當然台北市政府也可以不管,就送一個方案下去,但是我覺得還是每個社區居民,對你社區將來發展方向要發表意見。」

儘管地方反彈聲浪大,柯文哲堅持市府立場,氣得里長痛批,柯市府簡直比共產黨還要專制、比郝龍斌還要難溝通!

社子島福安里里長謝文加:「今天只是要求給我們一個補償,甚至也有居民說一起來討國賠,這樣有過分嗎?他就要聽我們的心聲,不是一意孤行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比郝龍斌意志力強一點,不是難溝通,禁建46年我知道很困難,所以我都跟居民講,這次再不往前跨出一步,你這次沒成功就要再等50年。」

柯文哲再次揚言,居民如果不配合,恐怕要再等50年,只是原本的一樁美事,如今雙方劍拔孥張,也讓社子島開發案投下更多變數!(民視新聞陳信瑋、周晨暉、咼昇軍台北報導)

分類:大台北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2-19T12:45:20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 民視 社子島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