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模擬落點助選系105大學學測成績單今天已經寄發,考生如果要透過目前最重要升大學管道 ”個人申請” 來進入理想大學,則需要在3月9至11日從全部1964個校系中選出6個來申請,對於所有的考生跟家長來說,可說都一個相當大的考驗。專業升學輔導機構「樂學網」總召集人張財銘特別提醒表示,根據「樂學網」連續多年每年服務超過四到五萬名考生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由於今年的個人申請選填志願有三大變因,將會導致志願更難填。
此訊息由樂學網提供
105學測的第一個變因是考生人數的變因,今年學測因為虎年效應,所以報考人數只有13萬5583人創歷年新低,相較去年14.6萬人足足少了一萬人,且預計錄取人數多了近2400人,所以錄取機率大增,再加上各科系錄取級分數將會有較大變動,因此,特別是中間校系的選填,將會增加困難度。第二,今年「個人申請」校系有1964個,其中有將近1/2改變第1階段的篩選條件(篩選倍率、檢定方式、更名、合併、分組),其中改變檢定或倍率就有808個,比率達41%,例如清華電機跟清華生科系,去年都篩選英、數、自,今年只篩選總級分,這樣就造成了考生無法準確判斷要幾分才會上榜,預估也會大幅拉高過關總級分的分數。第三,是第2階段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採計口、面試的校系從102年的1453校系逐年增加到105年學測1650個校系,高達85%校系採計口面試,重要性不可言喻,但因為今年大多學校的口面試大多集中在4/8跟 4/15二週,例如今年好幾個學校的醫牙相關科系集中在4/8-4/10口面試,校系撞期嚴重,考生在六個校系選擇上需要更加小心注意。
為了協助考生解決上面三大問題,樂學網特別獨家提供以下二大功能來協助考生:
第一是模擬落點分發: 樂學網將透過兩次模擬分發的功能,在學生正式於3/9 日填出六個志願前,只要考生在2/22日前上網勾選6個志願, 23日將公布模擬分發結果,告訴在樂學網的系統中,所有跟您選擇同樣校系的學生,您排名第幾,且讓您知道選同科系競爭者的各科分數分佈。如果您發現您的排序上榜機率不大,在2/24~2/29日考生還可上網再修改一次志願,3/1將公布第二次模擬分發結果,這樣將可以讓學生可以更有效率把握這六個選填的機會。
第二個獨家功能是,樂學網將提供過去三個年度的各科系篩選倍率的過關分數,讓考生可以多參考過去幾年該科系或其他相關校系的篩選過關分數,再搭配幫學生檢查學生所選的六個志願是否有口面試日期衝突的問題,這樣考生就輕鬆多了。
「樂學網」升學輔導團總召集人張財銘也提到,樂學網過去四年已經在台灣各地的許多學校舉辦過多場的公益講座,協助屏東、台南、台中、台北、桃園、嘉義、高雄等各地公私立學校選填志願,以某私立高中為例,透過這樣的協助,原本學測二階上榜人數通過人數前一年只有大約1/3,在經過了公益輔導活動來協助填志願、口面試跟準備書審資料後,該年通過比例變成95%。且透過這些公益輔導活動,也成功的協助包含屏東等多個地區的幾千個學生考上理想校系,包含國立大學醫學系等。所以也呼籲考生跟家長,辛苦努力了三年,在這個時候,真的應該透過各種管道多多的蒐集資料,來做好學測第二階段的準備。
樂學網所提供的免費105年學測落點分析服務,將結合包含高雄醫學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南大學、逢甲大學等教授或畢業校友或大學生,另外也結合了國內知名的人力銀行,共同提供許多免費的口面試、填志願等建議影片,還有各科系的畢業出路、工作公司名稱跟薪水水準給同學看。總共將提供強打專家中的專家、畢業出路搶先知、精準落點、備審教戰、Live影音錄影等五大獨家特色的資訊,並提供相關升學輔導服務,讓考生藉此消除對升學後續流程的迷惘與不安。
樂學網今年仍持續跟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合作,提供縣內高中選填志願輔導講座,也在台南市教育局指導下進行高中學群介紹公益講座,今年更擴及全台灣超過20場的免費講座,無法蒞臨現場的考生,也可以上網看升學輔導團隊精心錄製的選填志願系列影片,詳情請上樂學網網站查詢。


 樂學網:http://347.com.tw/
 落點分析網址:http://exam.347.com.tw/ 落點分析諮詢專線:06-2367060
 「樂學網」學測落點分析預計下午2:00正式開放,目前可以註冊與登錄VIP選填志願與升學輔導講座資訊:http://347.com.tw/product/class_news.php?main_group=341&nid=6688
 進階VIP落點分析服務,如何登錄VIP序號 : http://exam.347.com.tw/vip_note.php
 學測落點專線:06-2367060
更多升學資訊請上:張博士樂學升學顧問 https://www.facebook.com/Dr.Chang347/

分類:訊息快遞
報導者:
媒體:Yahoo 奇摩新聞訊息快遞
日期:2016-02-19T04:01:33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