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2年前在九合一選舉時,舉辦餐會招待選民,遭檢方認定賄選,提起當選無效訴訟,法院19日二審,確認當選無效定讞。依規定,遺缺將由以15票之差成為落選頭的陳明義遞補,這讓陳明義好開心,說失而復得,未來兩年半一定好好做。

2014年九合一選舉前,陳明義跟清潔隊員發生口角,開票當天,他以15票之差成為落選頭,如今因為同選區張晉婷遭控賄選,高等法院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讓他得以遞補當選。

電話訪問:新北市遞補議員(國)陳明義:「有一種失而復得更加珍惜的感覺,因為一年多下來,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也看到很多人情冷暖,已經虛耗一年多,我覺得我會更珍惜這個時間,來多做一點點我能在這舞台上做的事情。」

聲音難掩喜悅之情,心情像洗三溫暖,兩年前新北市第2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議員競爭激烈。陳明義以15票之差,被現任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擠下當選名單。為此陳明義還聲請開箱驗票,但仍以5票之差落敗。

電話訪問:新北市遞補議員(國)陳明義:「不是單一事件造成落選,我覺得這個事情對我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成長,在這個選舉過程中,我或許有一些委屈,可是我不願意再談這件事,這個偶發的事件有什麼影響,不過我覺得對我來講都是一種成長。」

事情演變一波三折,如今陳明義還是遞補上了,因為同選區的無黨籍議員張晉婷,被檢調發現,在選舉期間花費40多萬,舉辦80場餐會宴請選民,檢方認定賄選,依選罷法起訴4名幹部,有3人認罪,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張晉婷當選無效定讞。

但張晉婷臉書PO文仍極力喊冤。

她說對法院判決深感遺憾,自認第2選區以往「綠大於藍」,絕對不需要賄選,也不可能賄選。反控「檢調不公的偵辦,導致民事法院做出對我不利的判決」,面對檢方指稱授意「以支持張晉婷名義舉辦多場餐會招待選民賄選」,也強調毫無所悉,也從未授意。只是法院判決已定,依照慣例,法院將寄發判決書給中選會,中選會再通知新北市議會進行遞補作業,最快1個月後,陳明義將重返新北市議會。(民視新聞周婉菱、胡希哲新北市報導)

分類:大選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4-20T00:30:12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選 民視 張晉婷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