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年九合一選舉時再臉書爆料,「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和國民黨的林滄敏竟然共用一個金主蕭景田」,黃文玲不滿,一狀告上法院,昨天(28日)判決出爐,台北地院判段宜康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並褫奪公權1年,未來上訴如果維持原判,那麼段宜康恐怕會喪失立委資格。

2014年九合一選舉,要參選彰化縣長黃文玲特別專程北上,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按鈴提告,痛批對方抹黑。

因為段宜康指控她與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的背後,都有「國民黨」金主蕭景田在撐腰。

判決結果27日出爐,台北地院判段宜康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並褫奪公權1年,未來上訴如果維持原判,段宜康恐怕會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覺得這個褫奪公權1年,是有針對性的感覺起來,對於段宜康委員,受到這樣一個司法上的重判,我們覺得黨團也會聲援他們,可能要組成史上最大的律師團。」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這個判決很明顯地,就是一種政治打壓剷除異己,隨便路人甲,都跟段宜康委員一樣的看法,這是一種常識的判斷而已,是可受公評的判斷而已。」

同黨立委聲援,段宜康因為家裡有事,人沒有到立院開會,只透過臉書回應,法官想讓我離開立法院,我只能說:「恭喜起訴我的台北地檢署,得到台北地方法院各位法官的配合。」,他也要反問法官,選前支持度才0.3%的人,他影響了甚麼選情,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的「國民黨」,當然趁機嘲諷。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就說,蔡正元作為段宜康的「好朋友」,段宜康會不會被廢掉,至少也要表達起碼的關心。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覺得這才有嚇阻作用,不然每個委員講話都不負責任,我希望他把曲棍球先吃掉,他如果吃掉了,我想我們都會原諒他。」

「國民黨」的話酸溜溜,「民進黨」表示會力挺到底,接下來就看段宜康怎麼打這場「立委」名號的保衛戰。(民視新聞王姵雯、鄒建威、宮仲毅、沈培智綜合報導)

分類:生活綜合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6-29T04:45:14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綜合 民視 段宜康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