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首次跟媒體茶敘,對記者提問有問必答,甚至還現場唱起英文RAP,被問到希不希望跟伴侶有個名份,唐鳳大方表示,他們已經簽了民事契約,給彼此保障。

紅色襯衫、黑色西裝外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首次跟媒體茶敘,不僅問什麼答什麼,還當場表演RAP。

一口氣唱完,沒卡詞,時而抬頭,時而閉眼,唱得陶醉,唐鳳說透過RAP練習英文,唱的是百老匯音樂劇《漢密爾頓》的饒舌歌曲,10月加入內閣團隊的唐鳳,從政1個多月,對政委的工作熱情還在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我不是出於熱情或者使命,或者義務或者責任來當政務委員,我是出於興趣,這個興趣不但沒有削減,反而因為進來之後,實際碰到各部門的朋友,然後各部會來我辦公室支援的朋友,一起集思廣益之下,其實每天都還是非常非常有興趣。」

除了工作,大家對她的感情生活也很好奇,被問到同志婚姻合法化,她怎麼看,唐鳳說她跟伴侶的關係很穩定,已經在公證人見證下,立了民事契約,給對方保障,就算未來《民法》修法通過,也不一定依《民法》程序登記結婚,但她尊重立法,只是踏入政院後,跟伴侶的相處時間不會變少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vs.記者:「你們相處的時間到底有多長啊?其實仍然是滿長的啊!那時候問他要不要一起進宿舍,他直接說OK嗎?是啊,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啊好好奇喔!是台灣人嗎?我相信後面的這些就是屬於我要問過他才能講的部份,相信各位的伴侶應該也都是這樣子。」

除了另一半的隱私,對記者提問幾乎來者不拒,35歲的唐鳳不僅是有史以來最年輕、跨性別,也是第一個遠距上班的政委,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形象,打破了一般人對政務官的刻板印象。(民視新聞周婉菱、欒秉宙台北報導)

分類:生活綜合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11-16T14:30:15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綜合 民視 唐鳳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