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內閣首波人事曝光了!行政院長呼聲最高的林全,確定將出任蔡英文新政府的首任閣揆。人在美國出訪的柯文哲透露,其實他和林全談過,柯文哲也覺得現階段沒有更好的選擇,其他包括張景森和林萬億將擔任政務委員,法務部長是邱太三,曹啟鴻擔任農委會主委。


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2.18):「我本身意願也是覺得,最好不要找到我身上來吧!」


2月出席民進黨立委研習營,林全被問到是不是要當蔡英文的行政院長了,才說蔡英文沒有徵詢他,話說完不到1個月,林全確定要當新政府的首任閣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要聽實話的話,我當時跟他(林全)談過,後來發現好像在現階段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不然你有更好建議的人選嗎?雖然是學者出身,但是還是有一些理想性,而且他還比較...,理想性會比較高一點,不是會彎來彎去。」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新政府的人事規劃,蔡主席最近都在進行規劃,跟相關的人事徵詢,一旦有確認了就會讓大家知道。」


即使林全篤定出任閣揆,但民進黨仍然不透口風,除了林全,蔡英文內定的新內閣成員,還包括剛請辭桃園市副市長的邱太三,將出任法務部長;蔡英文政策團隊張景森和林萬億,將雙雙出任政務委員,落實蔡英文政見;農業大縣屏東縣前縣長曹啟鴻,擔任農委會主委。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3.1):「沒有這回事情,大家不要再繼續浪費媒體資源。」


桃園縣副縣長邱太三(2.5):「基本上沒有想過任何任何的一個職務啦,當然是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一定會幫忙。」


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執政的工作有關於人事的問題,主席她有很明確地講,她會在4月以後,才會開始處理人事的問題。」


蔡英文沒宣佈,相關人事低調再低調,但其實早在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中,陸續曝光。首波內閣人事敲定後,蔡英文整天在家,足不出戶,繼續徵詢事務,預計4月初前,讓新政府人事底定順利交接。(民視新聞蔡佩樺、游博智台北報導)


新聞相關影音來源:民視新聞

分類:新奇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3-13T07:15:37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奇 民視 林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news 的頭像
    urnews

    urnews 你的熱門新聞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