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對4位死者家屬而言,可謂遲來的正義,解青雲的媽媽受訪時說,母親節就有夢到兒子,彷彿是種預告,更當場鞠躬,謝謝法務部長羅瑩雪的正義之舉,讓她能放下心中大石,其他死者家屬,則對於鄭捷始終沒說一句道歉,就算伏法,也無法諒解。


死者解青雲媽媽:「給羅瑩雪羅部長,真的是感恩謝謝她。」


在2週年忌日前,鄭捷伏法,死者解青雲媽媽,90度鞠躬,感謝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為原以為有生之年,等不到鄭捷槍決,但現在正義終於來了。


死者解青雲媽媽:「那些幫忙兇嫌辯駁的人,真得是他們很辛苦可是也很悲哀,他們沒有碰到我們這個,這種的痛真的他們沒有碰到。」


每每回想到兒子受害模樣,椎心之痛,要遺忘,談何容易,解媽媽更說,在母親節前夕,就曾夢到兒子,彷彿是種預告。


死者解青雲媽媽:「我夢到青雲解,爸爸也夢到,姐姐也夢到,就是大概4、5點鐘的時候,青雲說,媽媽謝謝你。」


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落淚,帶著寶貝兒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到場,一張張細數回憶,品學兼優的解青雲,2年前搭上死亡列車,一去不回,兇嫌鄭捷跟她的父母卻從未道歉,死者潘碧珠兒子,同樣無法諒解。


記者vs.死者潘碧珠兒子邱錦宗:「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沒有必要去原諒他,我又不是吃素的,我怎麼可能去原諒他,到現在為止還沒聽到家屬或他道歉,沒有我連他家屬長怎麼樣,我都不知道從來都沒看過。」


原諒二字,真的好難,潘碧珠兒子說,會在上香時,親口告訴媽媽結果,只是,鄭捷1人,害的4個家庭破碎,死者家屬,只希望親人的犧牲,能夠對社會,產生警惕。


聲音來源:死者李翠雲弟弟李瑞昌:「我是覺得這樣是大快人心,以後這種隨機殺人事件,看能不能有阻嚇作用,不要再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情。」


一句大快人心,等了近2年的公道,鄭捷3聲槍響,伏法償還,結束一生,家屬肯定司法,哀痛仍在,喚不回親人,心中的痛,一輩子難以抹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相關影音


 


 


 來源民視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分類:大選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5-11T06:45:49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選 民視 鄭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news 的頭像
    urnews

    urnews 你的熱門新聞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