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正在進行西區門戶計畫,不只北門周邊的廣告物要列管,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還希望,台北車站屋頂上「台北車站」四個大字不美觀,也不要掛。台鐵表示為了整體美學,已經跟市府達成共識,確定讓「台北車站」大招牌走入歷史,有民眾相當不捨。


台北車站屋頂翻修,工人敲敲打打,沒看到台北車站四個大字,未來也確定要拿掉了。

民眾:「會有點可惜看之後怎麼做,如果做的好也是不錯。」

民眾:「我覺得你可以不認同中華民國美學,但你也不能讓觀光客,認不出這裡是台北車站吧。」

台鐵與台北市府達成共識,為了呼應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西區門戶整體美學,除了4月前完成三階段拆除北門廣告。台北車站屋頂的大字燈箱,也走入歷史,屋頂從籃底白字,變成黃金色無字,但旅客看的懂嗎。

國外遊客vs.記者:「你知道那棟是什麼嗎,不知道耶,那裡是台北車站喔!」

國外遊客:「不知道。」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台北車站在你眼前卻不知道它是台北車站。但台鐵不擔心,未來台北車站的招牌,可能會找書法家設計,掛在南北側大門口。但屋頂的大字拆了,連台鐵資深員工都說驚訝惋惜,而且大字還有一段靈異的都市傳說。

台鐵文化志工隊隊長俞秋苓:「萬一有個字譬如說「台」不亮,有時候燈光的問題的時候,好像第二天就是會有點問題,當然他今天說不要呈現那些東西,我是滿驚訝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是說拆掉啦,最近那個城市美學的問題,怎樣才是比較漂亮這可以討論啦,我是覺得應該,我念新竹中學美術也都60分65分,怎樣比較漂亮我是不敢講啦。」

台北車站屋頂招牌是美是醜,柯市長猶豫了。但民眾顯然認為車站大字是特色,是集體回憶。但現在掛了24年的台北車站大字,回不去了。(民視新聞王暐婷、郭文海台北報導)


新聞相關影音




分類:大選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3-04T04:35:24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選 民視 台北車站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