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張善政雖然是看守內閣,但上任以來表現亮眼,外傳國民黨有意栽培他參選2018台北市長,對戰柯文哲,但張善政今天(4日)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他520之後有自己的規畫,不會從事政治,還借用柯文哲的話說,「他很清楚明天早餐吃什麼,知道520後要做什麼!」

行政院長張善政vs.立委吳思瑤:「您最近在整個看守內閣的期間,表現確實還不錯,謝謝。」

綠委質詢居然誇起張善政,而且傳出國民黨內已經相中他,準備大力栽培。

行政院長張善政vs.立委吳思瑤:「昨天的週刊報導甚至把您,列為國民黨的蔡英文,甚至也把您跟柯文哲市長,高人氣的台北市柯P市長,擺在一起,來出征台北市長的人選,您剛剛搖頭了,我520之後有我自己的規劃,這規劃絕對跟政治沒有關係。」

張善政人氣高漲,從看守內閣一躍成為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可能的對手柯文哲前一天不願評論的回應,卻被綠委拿來當考題考張善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3.3):「這種題目我都有標準答案了啦,連明天早上吃什麼都不曉得,還煩惱這個幹什麼。」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很清楚,我明天早上的早餐是什麼,我也很清楚,我520以後不會做什麼。」

行政院長張善政vs.立委何欣純:「明天早上要吃什麼,牛奶加上一些水果,520之後你會再回業界嗎,還沒有決定我先用排除法,先把政治排除掉,朱立倫碰到淡水阿嬤,勸進他選總統,你會不會再碰到一個阿嬤,勸進你選台北市長,我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受影響。」

除了張善政,先前包括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前立委丁守中、現任立委賴士葆、和北市議員鍾小平都被點名,2018代表國民黨出征台北市長、收復失土。但看好張善政的清新形象,傳出藍營有意讓他出馬挑戰柯文哲!一個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歷任國科會、政務委員、首位科技部部長和副閣揆;一個是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出身醫界的政治素人市長。全然不同的經歷,有沒有可能變成競爭對手?

北市議員(國)王鴻薇:「重點是說在520之後,張善政顯然沒有政治舞台了,他要怎麼樣去保溫,把政治的熱度保溫到2年之後,我覺得確實是一個,蠻大的一個挑戰。」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才剛過一年,2018議題已經開始發酵,首都市長戰將勢必也得提早暖身。(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分類:酷搜圖聞
報導者:
媒體:民視
日期:2016-03-04T11:16:21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搜圖聞 民視 張善政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