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布達佩斯25日電)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告訴他,他「高度重視」匈牙利,同時邀請他訪問華府。奧班是歐洲最挺川普的政治人物之一。

奧班接受「世界經濟報」(Vilaggazdasag)訪問時說:「我和美國新科總統通電話,可以說我們的立場已經改變很多。川普表明他高度重視匈牙利。」這段訪問今天深夜發布在世界經濟報的網站上。

「他邀請我到華府,我告訴他,我已經很久沒去那裡,因為我一直被當成『怪咖』。對此,他笑著回答,『我也是』。」

53歲的奧班今年7月大力讚揚川普的移民和國家安全政策,是頭一個跳出來力挺川普的歐洲聯盟國家領袖。

川普跌破眾人眼鏡勝選時,奧班也是率先恭賀川普當選的全球領袖之一。(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分類:美洲
報導者:
媒體:法新社
日期:2016-11-25T08:50:01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洲 法新社 川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news 的頭像
    urnews

    urnews 你的熱門新聞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