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個颱風尼伯特來得特別晚,但是也來得特別強!看雲圖就能知道尼伯特的結構超扎實,會帶來超級暴雨!台灣放颱風假竟然有這麼多眉角和趣事,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昨天(6日)有民眾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說公司宣布下午5點後開始放假,讓住宜蘭、花蓮的員工能早點回家防颱,住台北的也不用來。公告內容如下:「由於尼伯特颱風逐漸逼近台灣,雖未接獲北市府停班停課命令,但 本公司為確保居住於宜蘭、花蓮地區員工之財產及生命安全,特決定於7月6日下午5時候開始放假及7月7日整日放假且不另行補班,以利本公司員工提早回鄉因 應及準備防颱措施」。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稱讚:「良心公司」、「已羨慕」、「 小心商總會到你們公司抗議」,但也有人從公司印章中看出這是間行銷公司,懷疑事情不單純:「這公告感覺是假的」、「行銷公司真是會利用機會打廣告」。


 


有佛心公司,自然也有比較「有頭腦」的公司。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公司的公告,讓網友「大推」老闆真是高!公告上寫著:「因應客戶需求,7/8星期五與7/9星期六調班」,原PO寫下:「顆顆 管理層都好聰明,以後颱風都來這招」。


 


有網友覺得可接受:「這沒什麼吧」、「颱風天本來可以不付薪呀」、「提前放假而已,還好吧」,但也有網友看出這則公告的不合理之處:「這高招呀,重點就是不給星期六的加班費」、「重點根本 不在颱風假支薪不支薪,而是他怎麼可以擅自要求員工禮拜六上班而不付加班費」、「星期六上班,如果無法加薪,至少可以申請補休吧。」、「公司真精明,知道 7/8會放颱風假」。勞基法中有規定,輪班、調班需由勞資雙方同意,雇主不得擅自調班。台灣真的是什麼樣的老闆都有。


 





翻攝自Youtub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之前曾有網友上發文問日本有沒有颱風假,立刻有專業的網友回答,日本每個縣的面積比台灣大很多,而且緯度高,颱風到時威力已經減弱,但移動速度加快,因此由企業自行決定要不要放。該網友表示,日本人聽到台灣有放颱風假時的第一個反應是擔心「工作怎麼辦」、「經濟停擺」,而且即使公司宣布放假,大多數人還是會去公司上班,以公司的利益為絕對優先考量。


 


但該網友也懷示,全日本只有沖繩不一樣,只要交通停擺公司幾乎都會放假,然後所有人都擠到居酒屋和電影院等休閒場所,比起日本本島的人,沖繩人和台灣人更像。別的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當日本人真辛苦」、「死都要上班,真奴」,但也有網友說日本年輕人逐漸抗拒這種老舊思維,有能力的人都去外商公司公作,不留在日商。


 


大家也不用以為日本人真的那麼慘,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日本人放的假比台灣人多!除了週休二日(不是一例一休)外,日本共有15個國定假日,分別是國定假日有15個,分別是:元旦(1/1)、成人節(1/12)、建國紀念日(2/11)、春分節(3/21)、昭和節(4/29)、憲法紀念日(5/3)、綠色節(5/4)、兒童節(5/5)、海洋節(7/20)、敬老節(9/21)、秋分節(9/23)、體育節(10/12)、文化節(11/3)、感謝勤勞節(11/23)、天皇生日(12/23)。排除重覆放假日後,每年實計放假119天!台灣放假日每年平均115天,實際上放的假會再少10天左右,加上颱風假也明顯比不上日本!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讚並分享出去!颱風一來,停水、停電、斷網路,農產品受損,真的還是不要來比較好!和放颱風假相比,更希望政府好好做事,給人民一個不淹水、不停水、不停電的台灣!


 


延伸閱讀:掌握颱風訊息,3款實用app報你知!


 




Knowing力作《起來!為了更美好的將來:15個夢想先行者的奮鬥告白》


立即下載 KnowingAPP,給你移動世代最酷的閱讀體驗


訂閱 Knowing 電子報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楊宏彥
媒體:Knowing
日期:2016-07-07T06:08:00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