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盧明正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朝北台灣接近,倘若颱風期間家裡沒水該怎麼辦?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6日上午在信義區博愛國小示範讓民眾取水,暫時沒有對取水量做限制,可免去家裡沒水可用的窘境。

因應颱風期間民眾基本用水需求,北水處處長陳錦祥表示,該處與教育局合作,當原濁水度超過12000NTU無法正常供水時,除了原開設21處緊急取水站及架設20處臨時供水站外,今年特別增加台北市120所公立國小、國中及高中作為臨時供水站,民眾可以在停水時間進入校園,直接在水龍頭取水,這項措施可涵蓋約全市85%用戶受惠。

陳錦祥也呼籲,市民所居住的公寓或大樓幾乎都有水塔設備,颱風來臨前應做好維護及儲水動作,只要裝滿水位應可維持1-2天的使用期限。

【台灣醒報實習記者吳和謙台北報導】在台灣,手搖杯市場的產值高達850億以上。台北市政府最近成立「食材登錄平台-飲冰品專區」,民眾能以手機、網路快速獲得飲、冰品的食材來源、熱量與檢驗報告等資訊。

台北市衛生局6日舉行「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飲冰品專區成果發表會」,向社會大眾宣布台北市政府對於手搖杯飲品類食品的雲端管理成果。主辦單位除了向大眾推廣食材登錄平台,也邀請到12家優良登錄業者進行表揚。其中,天仁茶葉獲得了網路「最佳人氣獎」,凸顯該業者對這項政策的高配合度。

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自102年九月啟動,包括學校午餐、夜市美食、賣場食品等專區,開放民眾進行食材資訊的查詢。飲冰品專區創立於今年4月19日,政府以「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為依據,要求冰、飲品業者提供食材資料與食品檢驗報告,並定期更新於網路,以確保民眾安心食用。

從冰飲品專區創立至今,已有67家業者合計3318項產品完成登錄,形成一個相當完整的資料庫。

分類:消費
報導者:
媒體:台灣醒報
日期:2016-07-06T10:37:37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費 台灣醒報 颱風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