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伯特颱風將來襲,中部農民紛紛搶收各類蔬菜,彰化產地到貨量增加到一百多公噸,交易持續熱絡,在承銷商一早就進場搶購下,每車蔬菜幾乎都「秒殺」成交,三天來瓜果與葉菜已大漲一倍;市場表示,消費者預期心理,是造成菜價上揚的主因。(李河錫報導)



氣象預報強颱尼伯特正直撲台灣而來,加上結構完整可能為全台帶來不小風勢和雨量,令中部地區農民憂心忡忡,唯恐損及各類蔬菜,儘管還沒有風雨,不少農友深怕像去年「穿心颱」蘇迪勒來襲,措手不及收成的教訓,持續下田搶收各類蔬菜,以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為例,到貨量依然增加到約一百二十公噸,因來自各地冷凍廠、承銷商一早就進場搶購,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表示,每來一整車大宗、葉菜與瓜果類蔬菜幾乎都「秒殺」成交,其中以絲瓜漲最兇,已上漲一倍半,每公斤均價已來到二十五塊,其次則是各類葉菜也上漲一倍,來到二十七塊,不論產地或消費市場預期菜價會大漲的氣氛高張,是颱風還沒來卻已帶動菜價漲翻天的主因。

 楊國強總經理表示,因氣象預測尼伯特颱風走向和威力還一再修正中,菜價後市的漲、跌還真的是必須看颱風的臉色、是否造成重大災情而定!(攝影:李河錫)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
媒體:中廣新聞網
日期:2016-07-07T03:04:53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