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颱風尼伯特來襲,南投縣內有2隊、7人縱走能高安東軍山,未取得聯繫,縣長林明溱指示警方持續聯絡,也呼籲縣民注意防颱。

颱風尼伯特朝台灣前進,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南投縣政府上午在消防局召開防颱應變會議,由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等人主持,林明溱呼籲縣民儘速做好防颱準備,疏通排水溝、妥善固定雜物及招牌,颱風來襲時勿外出。

根據簡報資料,截至上午7時,南投縣內有5支登山隊、34人未取得聯繫,下山中的隊伍共7隊、62人。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長魏慶賢在會議補充說,經持續聯繫,先前失聯的5隊,已有3隊取得聯繫,目前暫無遭遇危險,但仍有2隊、7人縱走能高安東軍山,未取得聯繫。

林明溱說,這2支登山隊可能因通訊器材不足、功能不佳,或受地形屏障,縣警局仍無法與其取得聯絡,不過也凸顯,南投縣須儘快實施登山自治條例,要求攀登縣內山岳的登山隊須攜帶衛星電話、無線電等完備通訊器材,以利警消機關與登山隊通聯。

縣府表示,仁愛鄉及信義鄉陸續通知洗腎患者及孕婦撤離;易坍方路段或形成孤島地區,派遣機具待命,而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預計晚間10時封閉,但視颱風行進速度,可能提早實施封路。1050707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
媒體:中央社
日期:2016-07-07T03:28:08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