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尼伯特來襲,原本因雨害減產不到4成的台南愛文芒果,更是雪上加霜!農民說:「無法搶收,只能剉咧等」,價格恐將飆得更高;柳營地區火龍果農則忙著搶收,麻豆柚農加強防颱措施,期減少損失。


曾文、烏山頭水庫昨也提前放水,地勢低窪的歸仁、仁德區公所則備妥沙包給民眾,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愛文芒果才採收約一成!」玉井區農會集貨場往年這個時期,芒果已開始大量進場,但目前數量仍稀少,每天到貨量約只有2公噸,農會說:「真的沒什麼芒果了」,如果颱風再來掃過,損失是難以想像的。


玉井區果樹產銷班50班班長鄭榮華也說,愛文芒果成熟才能採收,無法做什麼有效的防颱措施,只能期待「老天爺手下留情」。


今年愛文芒果因數量減少,價格比去年飆漲一倍以上,玉井區農會的「熱情小子」1箱5公斤裝1800元,去年同級只要800元,特級12個裝1400元、13至15個裝1300元、16至18個裝1200元,都比去年漲價一倍,如颱風再造成損害,恐怕更貴了,消費者更吃不起,芒果冰店業者也擔心說:「芒果再被掃掉,恐怕要關門不必做生意了!」


麻豆農民謝陳鬆昨天忙著疏剪文旦枝葉,幫文旦樹「減重」,也清理文旦園排水溝,希望將災情降到最低。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表示,今年文旦先前已因天候將減產約3至4成,再過1個多月,早生的文旦將陸續採收,若遭強風搖晃,恐造成大量落果,農民將遭受重大損失。


柳營、東山等區盛產火龍果,適逢產季,果農王莨耿昨天忙著搶收,也加固支架,以減少颱風傷害。白河蓮花也是盛產期,蓮農葉辛芳說,今年天候異常,歉收近5成,「今年已經夠慘了,如颱風再進來,就沒的收了!」


更多udn報導:女星揪6P 放閃方式好豪邁 ‧ 韓不產蕉 你喝的香蕉牛奶怎麼來?


★更多相關新聞


結構漂亮 緊密而扎實 尼伯特史上最強首颱
小心!風狂雨大 花東山區總雨量估900毫米
強颱來襲保命有7招 避免快遞、餐飲外送
不怕尼伯特 2千遊客搶去小琉球
宜蘭童玩節照常開園 步道封閉、活動延


 


 


 


>

分類:南台灣
報導者:記者吳淑玲、謝進盛、邵心杰、綦守鈺╱台南報導
媒體:聯合新聞網
日期:2016-07-06T19:23:00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