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正式宣誓就職,總統府外從上午9點開始也安排一系列表演慶祝活動,除了三軍樂儀隊的操槍表演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台灣之光」等節目,呈現台灣400年來的歷史。蔡總統在11點來到府前發表就職演說,整個活動最後以大合唱民歌「美麗島」與空軍雷虎小組的編隊衝場致敬作為壓軸。(李人岳報導)


 


(t3721)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520上午9點在總統府經國廳正式宣誓就職,在歡送卸任總統馬英九離開總統府後,蔡總統隨即簽署任命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及行政院長林全的命令,並且主持各部會新任首長的宣誓儀式。


 


同一時間,總統府前廣場的慶祝大會由三軍樂儀隊的操槍表演開場,緊接安排「台灣之光」和「台灣民主進行曲」等表演節目,呈現台灣400年來的歷史、文化、產業、生活和運動發展,滅火器樂團也在節目中演唱歌曲「島嶼天光」。不過演出單位原本安排反核、大埔農地案等抗爭標語的內容,因社運團體反彈抗議而取消。


 


蔡總統在接受各國祝賀團的致賀之後,在上午11點來到總統府前,正式的慶祝大會首先由泰雅族原住民兒童領唱國歌,隨後由蔡總統發表國內外矚目的就職演說,整個活動最後以蔡總統與演出團體大合唱民歌「美麗島」,以及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5機衝場為壓軸。


 


520總統就職大會,除了場外自由區的民眾之外,會場吸引進2萬人觀禮,總統府網站也首度在網路即時轉播。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
媒體:中廣新聞網
日期:2016-05-20T04:33:42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