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cc東網專訊】新任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只稱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並未提及兩岸官方沿用的「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等字眼。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評論,蔡英文在演說中的說法,仍遠遠未達到大陸要求的最低標準,大陸仍將持續觀察蔡英文一言一行。

倪永杰強調,蔡英文雖然提到「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這是歷史事實」等,但這樣說法仍未達大陸要求的最低標準,也就是「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內涵」,蔡英文仍迴避、不去明確定義「兩岸關係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的內部關係」。

對於兩岸關係未來是否能繼續保持穩定,倪永杰表示,大陸不會只看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更重要的是看她未來怎麼做。蔡英文既然承諾,會依據台灣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那麼民進黨就不能搞去中國化的小動作」。他呼籲蔡英文:「絕不能說一套做一套,說得很好聽,但另一方面卻又推動反中、仇中。她的一言一行,大陸會持續嚴密觀察。」

倪永杰又指出,大陸會堅持「九二共識」的底線、原則絕不動搖,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不論是法理台獨還是文化台獨,只要冒頭就打,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台獨行徑。但對於兩岸的各項民間交流,大陸仍將促進鼓勵,使兩岸民眾能認識到和平發展的重要性,也讓台灣民眾能分享到兩岸和平發展的成果與紅利,縮短心靈距離。

【更多即時新聞詳情請上東網新聞】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
媒體:on.cc 東網
日期:2016-05-20T05:29:15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