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就職演說上表示,未來將會在行政院設立專責的能源和減碳辦公室,並根據COP21巴黎協議的規定,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與友好國家攜手,共同維護永續的地球。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不會在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缺席。但她也強調,不能再像過去無止盡地揮霍自然資源及國民健康,因此,對於各種汙染控制,新政府會嚴格把關,要讓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並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



對於能源的選擇,蔡英文說,未來會以永續的觀念去逐步調整,新政府會嚴肅看待氣候變遷、國土保育、災害防治的相關議題,「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也只有一個台灣」。

相關報導
● 就職演說》落實轉型正義 蔡英文:3年內完成調查報告書
● 就職演說》政府不能永遠在震驚 蔡英文承諾:將社會安全網破洞補起來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周怡孜
媒體:風傳媒
日期:2016-05-20T07:18:40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