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唐筱恬╱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即將卸下閣揆之職,下一步動向引發關注。其實,就連內閣團隊也焦急,日前行政院畢業晚宴上,不少內閣「勸進」張善政參選,甚至有人認為以張善政的格局、能力應直接參選總統,屆時「政院幫」將歸隊,全力支持到底。


歷練完整 民調人氣王


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證實,不少閣員希望張善政出來參選,繼續為國家服務。他認為,張善政歷練完整,以他的格局應直接選「院長以上、副總統以上」的職位;地方市政事務因過於繁瑣,反而不適合張善政。


今年2月1日接替毛治國「緊急救援」揆閣職務的張善政,原任政院副院長年餘,原先是科技部長。擁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的他,曾在台大任教近10年,後赴宏碁工作10年,被網羅政院任政務委員前曾任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2年。近期一份民調顯示,不管藍綠選民,對張好感比率都達59.5%以上,算是人氣王。


上周四,張善政率內閣總辭,並在晚間舉辦離別餐會,與終於卸下重擔的閣員們開心道別。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張善政逐桌致意時,幾乎每桌都「勸進」張善政出來選舉。


有官員當場說,之後大家都是「英英美代子」、「全日空」,處於退休狀態,但只要張善政一聲令下,所有人將「歸隊」重組政院團隊,幫張善政助選。


閣員請纓 張:沒有啦


面對內閣團隊自動請纓,以「備戰」姿態力拱參選,張善政仍是維持一貫立場,笑說「沒有啦!」


閣員們對張善政人氣爆紅,也都相當高興。一名政委直言,「我們好喜歡張善政」,認為他是個認真做事、有話直說的人,對待下屬毫無架子,一旦到決策關頭,也常常跟閣員說,「就這麼辦,有事我來扛」,十足領導人霸氣。


貼心細膩 擅庶民語言


另一政委認為,過去有不少閣揆發言太怕出錯,往往字句斟酌,一份新聞稿修飾好幾次,最後結果是讓民眾完全聽不懂,最後讓民眾對政府「無感」;但張善政擅長講「庶民語言」,且都講真話。


不只如此,張善政為人貼心細膩,日前給內閣的伴手禮巧克力,打開一看竟有2盒,原來1盒是給官員、1盒給官員的配偶。另外,張善政假日喜歡在花蓮務農,有時會拿自己種的香蕉、木瓜,分送官員;有次還拿香蕉送給馬總統吃,讓府方人員看了直呼「張善政個性真是太可愛了!」。

分類:影劇
報導者:唐筱恬╱台北報導
媒體:中時電子報
日期:2016-05-14T21:50:06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