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今(20)日盛大展開,民間團體則是抗議聲不絕。來自台南、高雄的環保團體,今日提出降低污染、反對開發的訴求,議題包括數十項,希望出身屏東的蔡英文保護南部的環境,同時邀請小英到高雄大林蒲與鳳鼻頭long stay,體驗在地居民感受到的污染困擾。



環保團體提出的議題,包括反對高雄小港鳳鳴國小旁設置石化廠、反對南星二期計畫、反對國道七號開發、反對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反對洲際碼頭填海造路、反對高雄小港石化專區、反對玉峰堰的水源解編、南鐵地下化工程水評估報告重新調查、反對西港外環道設置等等。



環團表示,台南、高雄及屏東都是重污染區,許多民眾已經罹病致癌,環團不反對政府拚經濟,但要求政府應先改善現有污染環境。環團表示,會向新總統蔡英文遞交陳情書,表達拒絕污染產業的訴求。





來自台南、高雄的環保團體,今日提出降低污染、反對開發的訴求,議題包括數十項,希望出身屏東的蔡英文保護南部的環境。(林惟崧攝)





台灣水環境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高雄沿海六里被工業區包圍,中央政府說會協助遷村,但至今仍沒有相關配套,高雄市長陳菊政府的許多開發政策,希望蔡英文也能重新評估,也邀請蔡英文到大林蒲與鳳鼻頭long stay,體驗在地居民感受到的污染困擾。

相關報導
● 就職演說》推動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告別依賴單一市場現象
●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 美國政府「向台灣人民表達慶賀」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王彥喬
媒體:風傳媒
日期:2016-05-20T07:47:31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