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宣誓就職,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上展現新政府的改革決心,除了推動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等,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她強調會建構長照系統。


蔡英文說,在長期照顧的議題上,新政府將會把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系統建立起來,和年金改革一樣,長照體系也是一個社會總動員的過程。新政府的做法是由政府主導和規劃,鼓勵民間發揮社區主義的精神,透過社會集體互助的力量,建立一套妥善而完整的體系。


蔡英文表示,她希望每一個老年人都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安心享受老年生活,每一個家庭的照顧壓力都能減輕,照顧老人的工作不能完全變成自由市場,新政府會把責任扛起來,按部就班來規劃與執行,為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做好準備。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劉玉秋
媒體:中央廣播電台
日期:2016-05-20T03:51:00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