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是否參加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就職典禮,國民黨團今天(19日)舉行黨團大會,拍板定調開放黨籍立委自由參加。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表態願意出席本週五的總統就職典禮,不過,剩下35席的國民黨立委是否也會同場參加,黨團雖然有列出「集體參加」、「不要參加」或「個別參加」的選項,但遲遲沒有拍板定案。


為此,國民黨立院黨團19日舉行黨團大會,確定讓黨籍立委自由參加。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原音)共識就是希望能夠開放,讓每位同仁自由地要去或不去,我們也是從善如流尊重大家看法,所以說明天原則上就是以開放態度,讓大家自由要去或不去就自己決定。』


媒體追問林德福是否會參加就職典禮?林德福坦言自己「很忙」另有行程,他也說,就算黨籍立委陪同黨主席洪秀柱參加,實際上也沒有太大意義。林德福說:『(原音)主席位置跟委員位置不在一起,所以我認為那意義不大,今天要是併在一起就應該要,但實際上是主席歸主席,委員歸委員,所以我們尊重委員的想法。』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日前也說,黨中央跟黨團是相互對等,因此,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典禮跟黨團是否參加是兩件事;王育敏也說,就她了解,許多黨籍立委都另有行程,出席的意願都不高。


★更多相關新聞


小英520就職 慶祝大會、國宴亮點全打包
抗議標語現520彩排 社運界批挑釁
就職重現抗爭標語 陳芳明批民進黨狂妄
520民主進行曲節目挨轟 竟成蔡執政抗爭預演
520表演重現抗爭標語 社運圈反彈 民進黨:提醒自己勿漠視人民聲音


也許你還會想看

來源:民視
【若手機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分類:生活綜合
報導者:蕭照平
媒體:中央廣播電台
日期:2016-05-19T05:52:00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