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演說,也對近年層出的重大治安事件做出回應,她強調新政府必須要承擔,強化台灣的社會安全網。她也保證,治安與反毒的工作,這些事情,新政府會用最嚴肅的態度和行動來面對。



據了解,針對今天演說,民進黨也就各類議題進行民調,盼能在演說中回應最精準社會民情,今天演說,蔡也就重大治安事件,做出回應。



蔡坦言,這些年,幾件關於兒少安全及隨機殺人的事件,都讓整個社會震驚。不過,一個政府不能永遠在震驚,它必須要有同理心。沒有人可以替受害者家屬承受傷痛,但是,一個政府,尤其是第一線處理問題的人,必須要讓受害者以及家屬覺得,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是站在他們這一邊。



蔡說,除了同理心之外,政府更應該要提出解決的方法。全力防止悲劇一再發生,從治安、教育、心理健康、社會工作等各個面向,積極把破洞補起來。尤其是治安與反毒的工作,這些事情,新政府會用最嚴肅的態度和行動來面對。

相關報導
●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 美國政府「向台灣人民表達慶賀」
● 如何把小英送進總統府?民進黨秘密武器:一場改變歷史的華麗行銷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顏振凱
媒體:風傳媒
日期:2016-05-20T07:32:39Z
arrow
arrow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