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泰國皇家陸軍20日清晨宣布戒嚴,但是強調並非政變,只是為了維持秩序採取的措施。

根據泰國軍方電視台表示:「戒嚴是為了『恢復和平與秩序』」,強調此舉『並非政變』。」

泰國代理看守總理尼瓦塔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haisan)的首席安全顧問則表示,軍方並未先諮詢政府即先決定實施戒嚴,但政府依舊控制政權,強調政府一切正常運作,但由軍方全權負責國安事務。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0日曾在電台節目談話時表示,軍事政變無法解決當前的政治問題。

由於泰國軍方在政壇擁有龐大影響力,1991、2006、2010年都曾發動政變,其中2010年政變便是將總理戴克辛推翻下台,導致他流亡海外,只能在海外遙控泰國政治。



























































分類:影音懶人包
報導者:
媒體:NOWnews
日期:2014-05-20T01:17:33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音懶人包 NOWnews 泰國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