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7日電)亞洲首位美國木笛古樂博士陳孟亨將在新竹縣舉辦「漾木笛」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帶直笛到場一起吹奏。

陳孟亨今天舉行記者會,希臘音樂家周.瓦絲里、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出席,陳孟亨指導邱鏡淳以木笛吹奏客家樂曲「望春風」。

陳孟亨今年3月指導新竹縣立直笛團赴日本比賽拿到金賞獎,她也獲得最佳指揮獎;她說,木笛就是直笛,加點元素將與眾不同。木笛聲音質樸純淨,透過編曲及與其他樂器合奏,可讓音樂性更加寬廣。

會中,陳孟亨指導邱鏡淳以木笛吹奏客家樂曲「望春風」,搭配低音大提琴與古樂器「小的大提琴」(violoncell da spalla)合奏,展現不一樣的「望春風」。

陳孟亨將於4月20日在新竹縣演奏廳舉行「漾木笛」音樂會,將邀請中國大陸音樂家謝薇等人共同演出,她說,歡迎民眾帶著笛子,與音樂家一起吹奏。

知行巴洛克樂團團長周.瓦絲里說,古樂器「小的大提琴」(violoncell da spalla)又名「肩上大提琴」,起源於1650年,其音色優美,適合與木笛等其他樂器合奏,演奏巴洛克時期的曲目。

邱鏡淳表示,感謝陳孟亨積極培養後進,在新竹縣推廣音樂教育,也敬佩她勇於創新,運用木笛、爵士、新古典等元素,讓「望春風」變得很不一樣,是本土與異國文化結合的最佳代表,歡迎大家來聆聽音樂會。1030417

分類:音樂
報導者:
媒體:中央社
日期:2014-04-17T07:49:52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中央社
    全站熱搜

    u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